点脸红:想不到我们三个人类,还不如一只妖想的周到。
看来山妖这几年东奔西走,寻找油灯和尚,也不是一点人间的规矩都没有学到。
我拿了钱之后,就直奔餐厅车厢。这个地方,对我这个穷鬼来说,就如同白富美一样,有无穷的诱惑力,却又可望而不可即。
今天总算能得偿所愿了,我的心脏砰砰的跳着,走了进去。
进去之后,我就有点失望了。也就是一个普通的小车厢嘛。几张桌子,几把椅子而已,和小饭馆差不多。
我坐下之后,就要了一份盖饭。饭菜上来的倒很快,不过这也说明不是现做的。
我拿起筷子吃了一口饭,然后就顿住了。
这饭不对。
冷冰冰的,没有温度。我马上警惕起来了。因为上大学的时候,我听说过一件事。
我们上一届有个倒霉鬼,半夜出去吃夜宵,结果把鬼市当成了夜市,吃了鬼饭。
后来据说他们宿舍就变得邪门的很,时不时闹一次鬼。这家伙也失踪了,连毕业证都没有领到。
在他失踪之前,曾经和人讲过吃鬼饭的经历。当时他说,那夜市上虽然人来人往,但是没有一点声音。那碗饭是刚出锅的米饭,但是没有温度。吃完了之后,老板不收活人钱,只收死人钱……
这些细节是我多年以前听到的,我本来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,可是今天在此情此景之下,我全都想起来了。
见鬼这种事,不能多想,越想就越怀疑。我向周围张望了一下,整节车厢里面只有我一个人,头顶上的灯光有些昏暗,而我眼前的这碗饭,不仅冷冰冰的,而且仔细闻的话,还有一股烟熏火燎的味道。
在这一瞬间,我脑海中甚至出现了一幅景象:这碗饭放在坟头上,旁边的纸钱尚未熄灭,有一个黑乎乎的影子爬过来,贪婪的嗅着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