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呵呵,就这,昊明还好意思说「我们公司的全套资料和创办流程合法合规」?明明,连公司的创始人都是一个「老赖」!】
……
网友们的谴责和问罪,昊明都看在眼里。
此刻,看着这些弹幕——他们说承总裁是「破产总裁」,是不还钱的「老赖」,是违法违规的「失信虫」,昊明只觉得心里难受极了。
没有人比他更清楚,承浮是一个多有责任心的虫。
如果可以的话,没有人会想要破产,承浮也不过是被虫所害,才落得了欠债的下场。
而此后,即使欠下巨额债务的事情已成定局,承浮也没有逃避,而是很自觉地背负起了责任——他一直在想方设法去还款。
「明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」的成立,离不开承浮忙前忙后地打点。而公司处于初创期的时候,承浮更是连天熬夜加班,力求快速回本并实现盈利,来偿还自己的债务。
可以说,为了还债,承浮已经做了太多太多。
只是,这些付出,都不为人所知。以至于,此刻在网友们的心中,他居然是这样一个「不负责任的失信虫」的形象。
这一刻,面对弹幕的谴责,昊明愤然张开了嘴。
直到出声时,他才发现,自己的声音很干涩,仿佛有复杂的情绪在喉咙里鼓动。
「先回答一下大家的问题——承总裁破产的事情,是真的。但是,他并不是大家说的『失信被执行虫』。」
「『失信被执行』指的是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,并具有『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』、『抗拒执行』等法定情形,从而被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虫名单……[注1]」
「请大家知晓——承浮他,根本就不是『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』的这种情况!星网可查,他也没有被纳入失信被执行虫名单!」
……
昊明的解释,有些无力。
他不想欺骗网友们,因此,也没有隐瞒「承浮的确破产」这个事实。
他在直播间的所有发言,都是实事求是,没有任何虚假。如此,他本以为能获得观众们的谅解。
可是,网友们只是单纯地爱看热闹罢了——他们根本不关心什么「失信被执行虫名单」,也不在乎「老赖」的称呼到底准不准确,甚至不关心承浮是不是被冤枉的……
他们这些吃瓜网友,看热闹不嫌事儿大,只是想见证一个厉害的商人的陨落,并且,藉机给他贴上「破产总裁」的标籤而已!
因此,即使昊明已经儘可能地去辩解了,却也不能改变网友们的想法。
反而此刻,听昊明亲口承认了「承浮破产」的事实,网友们讨论得更欢了。
【果然,承总裁破产欠债的事情是真的!】
这是只听了前半句的网友,发出的不明意义的感嘆。
【呵呵,无论是「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」,还是「没有履行能力」,这与我们平民百姓有啥关係?我只知道——承浮欠债不还,欠的肯定都是打工虫的钱!】
这是义愤填膺的打工虫。
像他这样想法的网友,其实不在少数。
他们只关注到了「承浮欠债」的结果,凭藉臆想,认定承浮肯定「拖欠打工虫工资」,却没有去考察过实情——承浮在清偿结算时,变卖公司资产,第一个就付清了劳动者的劳务费用。
因此,他此刻欠债的债权,主要是在银行的手里……根本不存在「欠打工虫的钱」这种情况啊!
网友们的理解,充满了偏见和揣测,完全是不真实的,
可是,无论昊明如何解释,网友们也已经听不进去。
毕竟,虫性就是这样——在很多时候,特别是舆论事件中,虫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。
【我一整个大震惊!所以,像承总裁这样,明知道欠了债务,手上的钱居然不是用来清偿债务,而是拿去开公司——这是合法合规的吗?】
【我喊他们「骗子夫夫」,果然不是造谣吧?分明都破产欠债了,还在那想办法开公司赚钱呢……】
【这事儿怕不是编的吧?明明手里连还债的资金都没有,哪儿来的钱开公司?】
【听上去就离谱——我已经提交申诉和举报了,坐等处理结果!】
……
看着网友们的揣测和斥责,昊明感到心头沉沉的。
他本以为,网友们对待自己已经很友好了。但没想到,一提到承浮「欠债」的事情,网友们仿佛瞬间变了一个虫——他们纷纷抛下了平和稳定的心态,一瞬间,变得满肚子火气。
此刻,任凭昊明徒劳地解释了很多次,也没有用。
他重复了数次「承浮不是失信虫」「公司的一切资料和流程都是合法的」「大家先不要急,听我说话」……可是,网友们却依然我行我素,只相信自己心中的「阴谋论」。
甚至,到了后来,他们不但忽视了昊明的解释和澄清,而且,一个个在弹幕上表达着自己的臆测。
【我看,昊明和承浮都是一家虫,是利益共同体,荣辱共享。因此,昊明肯定也不是什么好虫……】
【兄弟们,都看一下星网——现在,#失信虫开公司#的话题已经上热搜了。大家再加把劲顶一顶,凭藉这一波热度,一定要让上面严查这种事情!】
【支持严查「明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」,顺便,建议再查查昊明和承浮的「信誉记录」——像他们这种「明明欠债,还非要开公司赚钱」的虫,就应该把信誉分都扣光!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