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观众们本以为这是好事,却没想到,在热度飙升的同时,直播间的氛围却越来越混乱,评论区里混入了好多奇怪的虫……
营销号、民科、公知、热爱阴谋论的虫等等不同圈子的网友齐聚一堂。他们中的很大一部分,并没有收看完整节目,只扫了眼相关的推文和花絮,就开始大言不惭地「指点江山」。
更重要的是,这些新观众大多对昊明心生不爽——他们被「标题党」的文章吸引而来,没看过昊明在节目中的表现,只看到营销号的过度吹捧,因此,觉得昊明是「营销咖」,看不起他。
评论区里,他们对昊明极尽嘲讽,俨然成为了昊明的「黑子」。
而就在这时,关于昊明「手工区不受虫宝喜欢」的争议,也被旧事重提……
作者有话要说:
关于球和棍能做什么益智玩具,我灵机一动,整了个分子键。(高中化学,我已经忘光了……)
写完之后,我os:灵机一动动得很好,下次不许再动了。
第47章
就在昊明被观众夸讚, 粉丝们欢天喜地、志骄意满的时候,突然,有「偶像剧夫夫」的粉丝提起:
【昊明改造得再成功又怎么样?「益智区」是我家周周杨杨创设的啊!】
这一留言, 勾起了众网友的回忆:
【啊……我想起来了, 的确,「益智区」是「偶像剧夫夫」的,不是昊明的。】
此时, 热爱吃瓜的网民们才回想起这事来, 特别是周杭和卜杨的粉丝, 激动极了,恨不得将「『益智区』是偶像剧夫夫设计的」这事宣告全星网。
他们突然发现, 这是「夸自家爱豆, 贬低昊明」的大好时机,自然不会放过!
「偶像剧夫夫」的粉丝立刻下场, 假装路人进行了如下发言:
【你们都忘了吗?昊明设计的是「手工区」,一直空空荡荡的, 连虫宝都不爱去玩呢……】
【笑死,昊明那个「手工区」, 吹得天上有地下无的,可是, 就没有虫宝爱玩!】
【各位,别吹得太过了。之前昊明理论一套一套的, 设计了一个「手工区」,可虫宝根本不买帐。现在又在这吹什么「教育大师」人设呢?】
他们的说法, 许多观众都不认同。
他们有的是教育虫, 始终持着一腔教育情怀, 认同着昊明的理念;有的是虫宝家长, 从「吴老认同昊明观点」那一刻开始,决定学习昊明的教育方式;有的是老观众,从头到尾追完了节目,对昊明的表现心服口服!
在追节目的过程中,他们俨然成了昊明的粉丝,面对这些质疑,为昊明说话。
【就事论事好吗?我夸昊明「改造益智区」改得好,这和「偶像剧夫夫」有啥关係?】
【为什么突然cue「手工区」?这part不是早就过去了吗?】
【有一说一,「手工区」的设计理念也很好啊……你们这些啥也不懂的虫,能不能别乱说?】
他们维护昊明的发言,本是「就事论事」,可到了某些「黑子」的眼中,却成了「无脑跟风」。
星网环境就是如此,一个节目越火,越容易挨骂。即使有些事情、有些虫本身没什么问题,可总有些网友,觉得自己是「理中客」。他们不但觉得「众人皆醉我独醒」,还想要把自己的观点灌输给所有人。
而此时,节目涌入的新观众,就是这样的「理中客」。
他们明明没看过节目、不了解整件事情的始末,但仍然自信地「指点江山」。
听到「偶像剧夫夫」粉丝的言论,他们仿佛看透了一切,掌握了宇宙的真理,唏嘘感嘆:
【虽然这个综艺我没看过,今天第一次看,但是大致情况我已经明白了。昊明就是个「偷别人成果标榜自己」的小人!】
【唉,星网是没有记忆的吗?只看到某虫现在风光的样子,当时那悲催没人玩的「手工区」,大家都忘了吗?】
【只有我觉得很离谱吗?昊明没有天赋,这不是世人皆知的事情吗?一个废物而已,你们怎么会相信他懂教育?是世界疯了,还是我疯了?】
其实,许多嘲讽昊明的虫,他们根本不知道昊明说过什么、做过什么,只凭藉自己看到的隻言片语,加上脑海里「废物昊明」的刻板印象,就发出了如此言论。
一开始,昊明的粉丝们自恃「教育虫」的身份,坚持讲道理来反驳。
什么「创意美术」「材料的开放性」「教育意义」……
可这些,网络「理中客」们偏偏一个也不听,他们只是不断重复着:
【我就问一句话:昊明没有天赋是不是事实?虫宝们更喜欢在「益智区」玩,是不是事实?】
粉丝们登时失语。
虽然,这些都是事实,但是,你们说的就是不对的啊!
两方人在话题下吵了好一会儿,最后,只在一个观点上,达成了共识——【说得再好听也没用,要用事实说话!】
虽然许多新观众一副「理中客」的样子,唱衰昊明,但老观众们却仍然相信:那些说「手工区」不好的虫,一定会遭到事实的狠狠打脸!
……
次日早上,虫宝坐在餐厅吃早饭。
导演在大屏上投出弹幕,宣布了今日话题。
「实习爸爸们,大家好!昨天我们进行了区域活动,在星网上,各位的区域创设也受到了网友们的关注。」